浮潜熊

午后(塞雷娅x赫默)

我重新想起了短篇的定义,这回真的足够短。


灵感来源于前两天亲爹未完成的一张赫默,所以来了个激情慢打。


对我来说这二位的热恋期可能就是这样了x


祝大家周三愉快——


正文


在莱茵生命的局域网内赫默医生并不难找,为确保那些长期性的实验能够顺利开展,每个项目负责人都会随身配有呼叫终端,24小时全年无休。

 

当然,凡事都会有例外的时候。

 

比如说项目已经完成了收尾复盘工作,又比如说当前离午休结束还有30分钟。结束了长达4个小时的检讨会,当绝大多数黎博利研究员人手一个枕头卧倒在工位上的时候,她们会半贴心的选择对被放置在赫默医生工位上的终端视而不见。

 

大概是属于办公室娱乐的一环,将脸埋在枕头里的白面鸮在塞雷娅走进实验室的那一刻便举起了手里的A4纸,上面清晰打印的箭头直指窗户外的观赏庭院。又当塞雷娅拿起工位上孤零零的呼叫器想要开口询问的时候将纸张翻了过来,上面只是大大的印了两个字。

 

勿扰。

 

于是瓦伊凡默默地将呼叫器装进口袋,体贴的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两度,走出了异常低气压的实验室。

 

塞雷娅是在庭院东南角的橡树下发现赫默的。

 

午后的阳光透过低矮的树荫晃得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于是塞雷娅低下头绕过了繁茂的枝叶,淡咖色的袖摆飘荡在根颈边缘露出了一角。顺着衣袖的痕迹绕到橡树的后面,在纹理斑驳的主干枝半人高的位置上,天然形成的局部空心被熟睡的黎博利所占据。她侧靠在树干上,头顶的耳羽随着呼吸一起一伏,医疗外套随意的被垫在身下,搭在树洞外沿的外套下摆和小腿上零星地散落着树荫下的光斑。

 

塞雷娅看着贴附在树颈纹路上的外套挑了挑眉毛,她十分确定全身消毒的繁琐步骤会让任何科研人员下意识避开任何需要清洁的环节,而就目前看来,赫默医生要想进入无菌实验室至少要消毒三遍。

 

不过这倒不是重点。

 

塞雷娅侧过身子,小心的避开一片泛黄的檞寄生来到黎博利的身边。她安静地斜靠在一旁,打量起周围的环境,这颗橡树在她入职莱茵生命的那年就已经是这幅枝繁叶茂的样子,她丝毫不怀疑那粗壮的茎干能完全遮挡住对方那娇小的身躯。

 

视线重新落回到黎博利身上,石墨色的哑光镜框已经随着主人不自觉的点头滑落到了鼻尖,不知为何胸口的透明口袋中斜插着几簇不知名的灌木植物,轻举起食指的第二关节抵在唇间,塞雷娅忍不住抿起了嘴角。

 

她想了想,摘下了自己挂在呼叫器上的十字装饰,小心翼翼的单手挂在对方右侧的镜架上,金属扣在指尖的发力下逐渐旋合。

 

咔嗒。

 

黎博利从睡梦之中醒了过来。

 

在赫默睡眼惺忪的揉着脖子清醒前,塞雷娅平静的收回了手。尾巴悄无声息的在对方摇晃的伸展着四肢时护在身前。她环抱双手依靠在树干上,等待着意识朦胧的黎博利顺着亮橘色的棘刺找到自己。

 

“希望这些灌木植物不是在我找到你之前自己长出来的。”塞雷娅柔和的说着,言语中的笑意甚至比她预想的还要更加明显。

 

“你再来的晚一点,它们就会长出花。”

 

缓缓地打了个哈欠,像是毫不在意对方的忽然来访,赫默推了推持续下滑的镜片,前倾的身体在下一秒便被尾巴尽职的撑了回去,星型的棘刺越过身前绕了个弯,定在了树洞另一侧的外沿。

 

抱着睡大概不会舒服,赫默小声的嘀咕着,却又自然的将一半的身子支撑在龙尾之上。

 

“所以你希望被我找到是么。”

 

看着赫默不甚在意的耸了耸肩,镜架上的十字随着主人一起轻巧的摇晃起来,塞雷娅笑了笑。

 

“你知道你现在名副其实的处于树洞之中,没有什么不可以讲的。”看着赫默有一下没一下的拨弄着口袋里的枝芽,塞雷娅忍不住补了一句。“那些灌木是怎么回事?”

 

“你又暴露了中午没有吃午饭的事实,植验室的人在食堂的门口在推广他们新项目成果的副产物。” 

 

“杂交作物?”

 

“不,是高效栽培营养液。”

 

赫默指了指身下外套的另一个口袋,一些柔嫩的细枝正在从布料的边缘蔓延探出。

 

“如果你再晚一点来它们会开花这点我可不是在开玩笑。”

 

塞雷娅点了点头,不禁想象了一下林间的黎博利被枝条缠绕花朵簇拥的画面,一时间甚至有些遗憾没能让赫默再睡的久一些。

 

“所以说,你怎么来了。”

 

“你忘了带你的呼叫器,虽然我知道这个项目已经基本结束,但没有完成项目审计之前我还是建议你带着它。”

 

看着身旁的黎博利一副意料之中的苦笑样子,塞雷娅没说什么细致的将呼叫器挂在赫默的医疗外套上,她认为自己可以再耐心的等一等。而那不知名的种子就如同赫默所说的那样,不过一会儿功夫便已经生长成了藤蔓,缠绕在衣摆之上,并开始试图沿着黎博利的小腿向地面进发。

 

实验材料真的合法么。望着这夸张的效果,塞雷娅心里不禁寻思着下午要不要往植研室走一趟。但没当她思索完,赫默将她的尾巴又向上移了移,俯趴在合拢的棘刺上淡淡的开了口。

 

“我正在尝试适应。”


“什么?”


“我的项目正处于一个全新的领域,而它最终得到的数据没有能达到预期指标。”

 

赫默轻叹了口气,扶正因不知名重量而下滑的镜框,她摇晃着小腿躲过了打着旋的细小藤蔓,再轻柔的将它们勾起搭在一旁的树枝上。

 

塞雷娅有些为自己在几分钟之前的举动犯了难,一方面毫无察觉十字吊坠的黎博利从塞雷娅的角度看去实在是相当可爱,但另一方面她又苦恼于自己已经错过了向对方坦白的时机。于是她靠的更为贴近了一些,用手轻轻拨开散落在赫默周身的树叶,耐心的听着黎博利的喃喃自语。

 

“我明白这在科学研究中十分正常,所有领域突破成功都是经过相当数量的失败进行铺垫的,期间投入的人力物力数以万计,这些我在项目开始之前我就已经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

 

说到这里时,塞雷娅正捏起一片飘落在耳羽附近的叶子,手里动作一直没停,她认真的注视着眼前的黎博利,赫默显得有些苦涩的朝塞雷娅笑了笑。

 

“我想我在尝试着适应失败。”

 

塞雷娅没有回应什么,那些缠绕在树枝上的枝蔓蜿蜒的变更了路线,不去理会那些灌木植物逐渐的攀爬上自己的角,她笑着偏了偏脑袋忽然起了另一个话题。

 

“其实出于一些安防原因的考虑,我曾经提出过将这颗橡树迁移出这个庭院。”见赫默迷惑的挑了挑眉毛,塞雷娅抬手指了指树冠的边缘接着解释道。“它的枝叶太过茂盛了,部分甚至延伸到了围墙之外。”

 

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赫默有些坐立不安的抖了抖耳羽,将坐姿向外侧挪了挪,几颗小巧的橡果身下的衣料连带着掉落出来,塞雷娅笑意更甚接着说着。

 

“不满这一变化的研究员很多,他们甚至还在午休的时候进行了反对的签名征集。但很有意思的是,有一天我在签名箱里发现一份由一位实习生提交的文件。”

 

 赫默无奈的用手背抵住了脸,十字装饰微微摇摆,反倒是更加凸显出她羞红的耳根。即便是事到如今稍显装模作样,塞雷娅还是感慨的摇了摇头。

  

“那位实习生以《周边环境对人员工作效率影响机理与研究》为题写了32页的论文,虽然引用的部分有些牵强,但依旧十分令人印象深刻。”

 

赫默自暴自弃的放下了手,学着对方的样子不满的环抱着手臂,瞪视向那位仿佛沉浸在怀念中的瓦伊凡。

 

“……所以这就是你留下这棵树的理由?”

 

“我会留下它是因为那位实习生在论文最后页的便签上承诺她每个月都会来修剪枝叶。”说着塞雷娅又抬头环视了一下四周的树荫范围,满意的点了点头。“事实上她也的确做到了。”

 

赫默没有回话,她回望着塞雷娅沉静的视线,又忽然有些难捱的移开了视线。品味着回忆之外的意思,她心不在焉的拿起了一颗身边的橡果,试图将注意力放在那凸起的柄端。

 

“我的确有想过你会来找我。”

 

赫默声音压得很低,塞雷娅不得不离得更近一些,直到耳羽轻颤的触碰到被灌木缠绕的角。

 

“我心想着,如果你是来对我说教的话,我可能会直接拿橡果打你。” 

 

“毕竟现在还是午休时间。并且我十分怀疑即使我是来安慰的,你还是会拿橡果丢我。”

 

塞雷娅轻笑着看了看表,缓缓地收回了环绕的棘尾。像是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赫默点了点头轻巧的落地站稳,转身拾起自己垫在身下的外套。

 

回头看过去时,塞雷娅正在收拾自己龙角上的藤蔓,尖角末端那抹颜色在光斑的映衬下,像是在藤蔓之间开出了橘黄色的小花。油画一般的场景在赫默心里仿佛永远与秋日的午后系在了一起。


恍惚间,赫默突发奇想的问出了口。

 

“我一直觉得你是那种会让小鸟停在角上的人,是这样的么?”

 

将手中的藤蔓放在一边树枝上,塞雷娅眨了眨眼睛,指尖沿着角的边缘划过,像是思索了一番之后摸着下巴回答道。

 

“我没试过,或许这得看小鸟的意思。” 

 

赫默忍不住笑了出来,她淡然的取下了眼镜,端视着那十字形的吊坠,仿佛刚刚察觉到镜框上那不一样的部分。


微微的抬起眉毛轻瞥了一眼无措的瓦伊凡,接着又在对方犹豫不决的想要开口解释之前,慢条斯理的重新带了回去。

 

“午休结束了,塞雷娅主任。谢谢您的礼物,我很喜欢。”

 

望着瓦伊凡无言以对将食指的第二关节抵在唇间,赫默难掩调笑之意,她推了推再次下滑的眼镜,故作一本正经的指了指自己的医疗外套。

 

“让我们趁我口袋里有更多种子发芽之前回去吧,希望今晚约会时您能带给我一些真正的花。”

 

 

END

 

 

 

 

 

 


评论(19)

热度(68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